close

終於有了自己的部落格了, 本來想將過年時到小琉球騎腳踏車的遊記寫上, 但一直沒空整理照片, 倒是前天買了人生第一台單眼數位相機 Canno EOS40D, 所以就把這頭香給了這台相機. 本來考慮買 EOS400D, 不過在同事和網站上多人的建議下, 還是買了比較高階的 40D. 另外鏡頭不考慮 Kit 鏡, 我希望能找一支適合大部份焦段的旅遊鏡, 所以我選了也是眾人推荐的鏡頭 Canno EF24-105mm f/4L IS USM. 只是這樣的組合實在太貴了, 所以一開始考慮到億樺買所謂的航空版, 這樣也將近要 70000. 後來聽從老婆大人的建議, 到 SOGO 用禮卷買機身, 然後再到億樺買鏡頭, 這樣就不用花那麼多的現金. 沒錯正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 累積那麼多年的禮卷, 現在正是它們表現的時候了, 雖然 SOGO 比較貴, 更何況在這經濟不穩定的時代, 一不小心 SOGO 要是倒了, 那豈不虧大了. 嗯! 就是禮卷了, GO!



EOS40D 終於到手了! 咦! 怎麼會是 Kit 組呢? 原因是 SOGO 只有 Kit 組, 而它又調不到機身, 聽說公司貨缺貨, 所以店員將鏡頭拆開賣我. 這樣要多少大洋呢? $42900, 好貴啊!


 



打開盒子, 映入眼簾的是保證書和說明書, 底下是光碟和一些文件.


 



攤開這些文件和光碟, 還真不少!


 



再來是下層的相機和配件.


 



配件有 電池, 充電器, 背帶, USB 傳輸線, 電源線, AV 線


 




相機就包在裡面.


 




還有一層不織布.




 


噹噹! 本尊出現了.


 



3吋的液晶銀幕及好用的飛梭.


 




熱靴和液晶面板.


 




 相機有了鏡頭當然就要趕快入手, 所以隔天晚上趕緊到億樺拿鏡頭, 這支鏡頭也是眾人推荐的旅遊鏡, 24-105mm 適合大部份的焦段, 有防手振和超音波馬達對焦, 還有L鏡, 不過我不知道什麼是L鏡, 只知道有L鏡的鏡頭比較貴, 這支鏡頭雖然是航空版的, 也要32張小朋友. 這麼好的鏡頭當然要配好一點的保護鏡, 所以我買德國 B+W 的保護鏡, 要 1800. 怎麼都這麼貴呢?


 



話不多說, 趕緊打開盒子. 第一層放的是鏡頭套.


 



這就是鏡頭套.


 



再來就是鏡頭.


 



趕緊拿出鏡頭.


 



哇! 有紅圈喔!


 



來一張鏡頭照.


 



裝上 B+W 的保護鏡.


 



拿出相機準備金鋼組合.


 



嗯! 果然雄壯威武.


 




來一張大眼睛正面照.






這是鏡頭附的遮光照.





裝上遮光照, 感覺更專業.



 



鏡頭很大吧!


 



背帶也裝上了, 準備出征.


 



順便在億樺買了副廠電池和 CF 卡. 對不起! 爸爸沒錢了! 只能委屈你用副廠電池和 4G 卡. 等我有錢我會買原廠電池和 8G 卡的. 


 




內行人看到這個袋子就知到去哪裡買的.


 




相機既然到手了, 當然也要給它一個舒適的窩. 這個包包也是在億樺買的, 我為什麼要挑這一個包包呢? 這包包叫單肩騎士包, 因為我常常騎腳踏車去玩, 我希望騎車時能將相機帶出去並且不會造成騎車時的不便, 這包包剛好符合我的需求.
 



這是肩帶還有軟墊, 騎車時不會感到不舒服和壓力.


 



這包包是有上下層之分, 相機是放在下層, 由側邊打開, 這樣的好處是取相機時, 不用將包包整個拿下來, 只要將包包從背後轉到身體前面就可以直接取出相機, 這樣的設計很符合我的需求.


 



袋子裡可放一台相機和4支鏡頭.


 



袋子外面有一條帶子, 可防止取相機時不小心將袋子開太大造成相機掉出來, 所以平常要扣上.


 



扣上這安全扣, 袋子只能開到這裡, 這樣拿相機時安全多了.


 



上層外面有一小袋子, 有開一個耳機孔, 所以它是可以放手機和 MP3. 另外它的拉鍊是有防水條設計, 其實它整個袋子都有做防水設計, 防水效果如何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希望不會有機會試它的效果.


 




上層袋子可以放雜物, 可惜的是開口有點小, 可能為了防水吧?






講了那麼多! 還是請首席模特兒來示範一下吧! 有沒有注意到背帶下方還有扣一條小帶子, 這小帶子設計的很妙, 它可防止在騎車或運動時, 背包滑下來或從後面滑到前面. 另外它還可以分攤包包大部份重量. 我騎一整天的車, 肩部都不會酸, 神吧!


 



背後的樣子.  嗯! 模特兒還是立正站好.


 



側面照. 模特兒一直在偷笑.


 



將袋子轉到前面就可輕易拿出相機了. 好了! 小模特兒, 你可以下台了. 整體上這包包很適合出遊及運動, 特別是騎車, 而且這包包也不貴, 只有1.5張小朋友, 算是物超所值.


介紹完了再來要測試一下相機了, 不過我是個攝影菜鳥, 所以傷了眼睛我可不負責喔!




這是拿到鏡頭那天, 剛好我們家老大生日, 順便拍的.


 



 


這是昨天去騎車在關渡拍的.


 



這是今天在淡水捷運站後方拍.


 




這也是在淡水拍的.


 


2/17/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