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丈母娘家看了7~8年的聲寶牌電漿電視, 在半年前電視畫面中間出現了一條寬約5公分的黑色垂直條紋, 當時找了聲寶師傅來看, 說是面板壞掉了, 要換面板, 問題是現在都是液晶電視的天下, 電漿電視的面板也沒料了, 所以必須從二手市場找找看, 但是價格可能不便宜. 所以後來就沒修了. 就這樣看中間沒畫面的電視, 約兩三個月前, 電視畫面的左邊也同樣出現寬約5公分的黑色垂直條紋, 直到上禮拜, 丈母娘終於忍不住跟東森購物定了一台42吋的液晶電視. 我知道後就跟我丈母娘說, 那台舊電視留給我, 不要丟掉. 因為我一直不認為是面板壞掉, 一定可以修, 之前是怕修壞掉, 反而完全不能看, 所以不敢說要幫忙修, 現在沒後顧之憂, 修壞了頂多叫人來回收.



 


跟小舅子合力將這台超重的電視搬到我家後, 馬上大拆檢查. 這台電視的螺絲超多的, 要將背蓋打開要卸掉40幾顆螺絲.



 


因為是垂直條紋, 所以我懷疑水平驅動有問題, 所以先檢查水平驅動排, 檢查位置在中間出現黑色垂直條紋附近.



 


賓果! 果然找到相對應水平驅動connector 錫裂, 經重新焊接, 中間黑色條紋不見了, 並且出現正確畫面.



 


如此信心大增, 想必左邊的黑色條紋也是一樣的狀況. 不過要修左邊的水平驅動排必須要更進一步大拆. 好麻煩!




 


找出左邊出現黑色條紋的相對應水平驅動排connector.



 


再焊接一次.



 


最後這台電視被我修好了. 告訴我丈母娘後, 她趁著10天鑑賞期還沒到, 趕快將新電視退掉. 目前這台電視正常運作中. 對不起哦! 東森購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